Harley Quinn x Poison Ivy 的放閃筆記全為發廚而寫沒什麼營養,紀錄各種官方放閃的片段(官方近年直接正面承認她們是開放式的戀愛關係),圖多且包含大量劇透,內文以出版順序排列。因為我這篇已經有點難打開了,我就開了個part 2,把一些東西搬過去,這邊會比較偏向主宇宙的內容,那邊會比較偏向番外、平行宇宙之類非主世界的內容。

放閃筆記 Part 2:【美漫】哈莉奎茵與毒藤女的放閃筆記 pt.2
Injustice 2 :【美漫】哈莉奎茵與毒藤女 in 不義聯盟2
(←想看他們兩個gay婚往這邊走)

 

[停更公告(2023/07/12)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整段跳過也沒差。

想當初開始寫這篇其實是為了幼稚的理由,當時還有CP間的競爭意識,Harlivy在漫畫讀者外的知名度也不高,所以我才開始寫這篇文,就是為了證明我CP是真的!!!想要讓更多人認識Harlivy,雖然我骨子裡並不是很信任各種講美漫的二手資料(就算是我自己講的也一樣),還是希望這篇文能成為認識Harlivy的引子,對她們有興趣的話很推薦直接去看漫畫,而且我雖然好像說了很多她們相處的內容,但只要單期她們出場的篇幅比較多我就不會全部都寫,自己看漫畫還是有很多樂趣(跟很多痛苦)的。

關於停更的部分,一開始是DC對她們的安排不是很明朗(在Harley Quinn and Poison Ivy的拆CP故事,到Joker war之後的劇情),原本我是想說等塵埃落定有個結論後再來寫,但是在最近DC爽快(經過九彎十八拐的劇情,並且有蠻大一部分可能是得益於Harley個人動畫培養出來的粉絲)讓她們復合,她們在漫畫中放閃的段落已經相當多,大概也不須要我這樣整理了,所以目前這篇會先停止更新。]


 

兩位主角分別是Harley Quinn與Poison Ivy,都是DC知名的反派角色(近年有轉型反英雄的趨勢),Harley Quinn本名Harleen Quinzel原本是一位精神科醫生,畢業後進入阿卡漢工作,因此結識小丑,受到他的吸引與操縱,最後自己以Harley Quinn(改自Harlequin小丑的化名成為反派小丑的助手,自此踏上反派之路。Poison Ivy本名Pamela Isley,是一位天才植物學家,但被自己的導師在身上做了人體實驗而成為半人半植物的存在,並擁有與植物連結溝通、控制植物、自體制毒等能力。詳細的介紹就先跳過吧,直接進入放閃單元:

 

(喔,對了,Harley有一些拼字很怪的發言,那不是編劇寫錯,也不是我打錯,那是她的布魯克林口音。)
※開頭先放一個比較不同的,這篇漫畫收錄在《Love is Love》(2017)這本特刊中。《Love is Love 》是在2016年美國奧蘭多的同志夜店槍擊事件後,IDW出版公司主導、DC漫畫協助的一本以LGBT+為主題的特刊,內容由多個短篇組成,而所有本書的收益都會捐給該槍擊事件之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屬。這篇就是Harlivy,為愛互相包容改變的可愛小故事。

love is love -9.jpg

 

~~~~~~~~~~~~~~~~~~~~~~~~~~~~~~

※ Harley Quinn(2000)#1
這時期的Harley還和小丑糾纏不清,在連載一開頭,Harley假扮成Poison Ivy被關進阿卡漢病院以幫助小丑越獄(這裡的身分查驗也做得太差了吧),越獄之後小丑又打算開始做亂,所以吩咐Harley去製作要打敗蝙蝠俠的機關,而Ivy找了一個小丑不在的空檔來找Harley,Harley一見到她就先誇她好看,又馬上改口她一直都很好看( ˶˙ᵕ˙˶ ),Ivy稍微詢問近況以後,她感覺Harley繼續待在小丑身邊遲早會死在小丑手上,「除非有人先把小丑殺了」,於是Ivy對小丑起了殺意。

小丑決定在Harley在完成設置機關的最後一個工作後殺掉她,於是他從假意要送Harley的花中抽出手槍向她射擊,但他沒料到的是,Harley為了不要讓蝙蝠俠打擾她跟小丑相處的機會,將小丑要用來引誘蝙蝠俠的煙火移到城市另一頭根本不在現場,小丑面前穿著Harley服裝的其實是打算來殺他的Poison Ivy。

hq2000-1-31-01.png

hq2000-1-33 cut.jpg

Harley回到現場看到受傷倒地的Ivy說的第一件事是……稱讚Ivy的身材(Ok, everyone knew you super obsessed with that now.)。
 

hq2000-1-35 cut.jpg

“ All right, Harley--don't move. Don't make me-- Shoot! Projectile dysfunction-- story of my life!” “ And what about IVY's life, huh? ”
(「好啦,Harley你別動,別逼我……嘖!卡彈──我人生的寫照!」「那Ivy的人生的呢?」)

看到Ivy被射傷的Harley生氣地反過來打小丑,被擊敗的小丑最後又被警察們抓走了。

hq2000-1-39-01.png

小丑被抓走後Harley與Ivy一起享受早晨的陽光,Harley問Ivy的傷口沒問題嗎?Ivy回道你完美地包紮了我的傷口,我會好起來的。

 

※ New52 Harley Quinn #2
在N52 Harley個人刊開頭,她除了小丑偷放炸彈外,還得到以前阿卡漢的病人死後留給她的一棟房產,於是她搬到紐約的康尼島,成為包租婆,不過為了維持開銷還要另外打兩份工。Harley稍微安頓好後,發現她家附近的動物收容中心因為不堪負荷,必須將沒被領養的動物們安樂死,但是收容中心又不願意讓沒通過飼主審查的Harley領養動物,於是Harley約了Ivy一起來偷動物們,經歷一番波折後(除了被搶劫的香腸店與被拿去當動物飼料的殺手外,沒有其他附加傷害),終於將動物們帶回Harley的公寓。第二天一早,Ivy就順手綠化動物們的房間(樓層)。

n52 harley quinn-2-04.png
“I dunno if I wanna kill you or kiss you! ”
“Kisses, please. ”

Ivy抵達Harley的公寓的時候,沒有直接進來,而是先用植物操縱Harley房裡的屍體嚇她(啊對,她身邊出現屍體與斷肢的頻率真的有點高,很快就習慣了),所以Harley才會說不知道自己想不想殺她,不過Ivy只要親親就好。
n52 harley quinn-2-03.png
“Awww...... my cute little psycho. ” (morning kiss)
 

瞬間被甜死,這種一早起床覺得隔壁還在沉睡的戀人很可愛,忍不住偷親一下的劇情超棒的啦!meme_cry_2_png_by_mfsyrcm-d58vrbj.png  Harlivy其中很可愛的一點大概就是100種喊對方的暱稱吧,「我可愛的小神經病」真是有夠寵溺的叫法,還有Ivy綠化過的房間真的好漂亮!

 

※ New52 Harley Quinn Valentine's Day Special
這次是情人節特刊,在情人節的時候,Bruce Wayne成為Wayne基金會為保護動物募款晚會競標的獎品,他將會跟出價最高的捐款人共度一個晚餐約會。不知道蝙蝠俠真實身分的Harley看到消息後很想跟富豪Bruce約會,於是就去搶劫無良的金融罪犯籌備競標資金,搶劫前Harley睡午覺就先夢到自己跟Bruce約會,最後還結了婚,Harley結婚前還希望Ivy能認可Bruce(Ivy如常地表示Harley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微微被虐),然後Ivy還很理所當然要一起去蜜月(到底是誰的蜜月?XD)

HQ Valentine%5Cs day -14-01.png
“If you are happy, I am happy. Simple as that.  “ 、
“You're still coming on the honey moon with us, right?  “ “I wouldn't miss it for the world.  “

競標晚會上Harley順利(當然包含了一點點暴力手段)以110萬元的價碼標下Bruce的晚餐約會,沒想到競標結束這當口,有反派闖入晚會,對眾人放毒然後擄走Bruce!(BTW 反派放的毒會讓人麻痺跟產生幻覺,然後Bruce就夢到自己跟Harley結婚,Harley成為他的新羅賓,Bruce都快瘋掉了,這段超好笑)因為自己到手的約會陷入危機,Harley決定要美人救英雄,她說她想要自己一人獨自解決,結果大家很fine的開始準備宵夜,Harley又希望大家多關心她一下,經過一些垃圾話後,Ivy就說了 ……

HQ Valentine%5Cs day -33-02.png
“Any moment you feel you need me, just text or call. I will be there quicker than the Flash.  “
(「任何你覺得需要我的時候,只要一則簡訊或是一通電話,我會比閃電俠還快到達你身邊。」)

大家都知道閃電俠有多快吧(廢話),我要被Ivy電死了啦 meme_cry_2_png_by_mfsyrcm-d58vrbj.png (啊對,最後Harley有順利救到人跟約到會喔(草率結尾)

 

※ New52 Harley Quinn #16
只是單純覺得她們可愛就貼一下,因為Ivy說Harley需要放鬆一下,她們兩個就一起去看電影。

hq2014-16-2-01.png

在電影院裡瘋狂講話真的母湯XD

hq2014-16-4-02.png

可愛<3

 

※ New52 Harley Quinn #18
Harley的手下Harley Gang碰到一個男人吃了外星海草,變得力大無窮不受控制,Harley想要打敗他,於是偷了那人的海草來吃,誰知道海草對每個人的效果都不同,Harley吃了海草後產生幻覺又陷入昏迷,在昏迷中她夢到自己變成海盜,而人魚Ivy被以小丑為首的其他海盜綁架以挑釁她,於是她決心要發起海戰解救Ivy。

hq2014-18-17-01.png

“Hang on, my li'l water lily. ” “Go! I'll defeat these mackerel breathed mongrels and be with ye soon, my dear! ”
(「稍等一下,我的小睡蓮。」「快走!我先解決掉這些鯖魚雜種,很快就能和你在一起了,親愛的!」)

Harley與小丑戰鬥到最後,雙方的船因為撐不住砲擊而沉沒,於是人魚Ivy就回來把Harley撈上岸。

hq2014-18-20-01.png

自然而然的膝枕:)
在這時候,Harley聽到現實世界中的Ivy對她說話的聲音,終於醒過來了。

hq2014-18-21-01.png

“Where am I? What's this thing in my arm? ” “You're in the hospital and that's an I.V., DOCTOR Quinzel, as if you didn't know.”
(「我在哪裡?我手臂裡的這是什麼東西?」「你在醫院裡,而那個是靜脈注射,Quinzel醫生,別說你不知道。」)

Ivy你那是什麼探病姿勢?還有人家剛醒來還在ㄎㄧㄤ,讓人家問一下嘛 XD!

 

※ New52 Harley Quinn #29
雖然Harley希望她可以留下來過夜,但Ivy行程很滿只能在紐約短暫停留,兩人說到第25期Harley在阿卡漢病院遇到小丑的事情,又談到同一期在蝙蝠俠幫忙下加入證人保護計畫而離開的Harley男友Mason的近況。

hq2014-29-12-01.png

“Miss him?” “I miss you more. Aw, c'mon… blow off work an' spend the night!
(「想他嗎?」「我比較想你。噢,拜託……推掉工作在這裡過夜嘛!」)

Ivy看Harley吃東西的眼神好有愛QQ。

 

※ New52 Harley Quinn #30
本期就是Harley Quinn刊在New52的最後一期,這期封面好可愛,不過Harley你不要刻樹啊啊啊!!!

hq2014-30-3-01.png

Harley為了保護建築預定地裡的大樹跟建商大打出手,但是大樹最後還是被建商開著怪手砸死了,於是Harley就call了Ivy過來:),Ivy利用了紐約的法規裡「不可以開發濕地」的規定,將古早以前曾是濕地的那個建地再度改造成濕地,阻止建商的開發。對話中也表示著她們會看著Rebirth的到來,也呼應DC要進入新的時代。她們一起在重生的大樹上看著新的濕地生成。

hq2014-30-25-01.png

“Are you always gonna be around ta save the day fer me?” “Things may change around us, but that will always stay the same.”
(「你一直都會在我身邊拯救我嗎?」「我們身邊的事情或許會改變,但只有這點永遠都會一樣的。」<3 <3 <3)

hq2014-30-25-01-02.png

“Why don't we just sit here and enjoy this last issue and save all that stuff fer next month? ” “Sure. I don't see the harm in that. Just remember, you promised me a day at the SPA and a trip to the Bahamas.”


這邊又是後設發言了,Harley一邊玩Ivy頭髮一邊說了我們這期就好好享受這時刻,把其他問題都留到下個月吧,因為下個月要發行Rebirth的第一期了XD。Ivy同意她,也順便提醒Harley之前答應過的SPA與Bahamas之旅。

New52也在此畫下句點。

 

※ Rebirth Harley Quinn #1
Rebirth一開場就開始放閃 ( ˶˙ᵕ˙˶ ) 。
延續New52最後一期裡Harley答應要帶Ivy去做SPA,這期兩人直接在SPA開場。

hq2016-ch1-p4-01.png

“It's also my way of showin' ya how much I LOVE you.” “Well next time I spoil you.”
(「……(帶你來做SPA)這也是我表示我有多愛你的方法。」「那下次換我寵爆你。」結果Harley一聽Ivy這麼說,馬上就想清場了XD)

hq2016-ch1-p5-01.png

Harley在這邊就問了Ivy願不願意搬到紐約跟她住(「我有張大床、許多房間、許多可愛的寵物……」),不過Ivy說她也出現會讓Harley已經很複雜的生活變得更複雜,婉拒了她。

hq2016-ch1-p5-02.png

“Well, if ya change yer mind, I'm here always.” “I'll be back in three days. We can talk some more.” “Love you.” “Love you back.”
(「如果你改變主意的話我一直都在。」「我再過三天會回來,那時我們可以再談談。」「愛你。」「愛回去。」)亂翻XD

每次分別都離情依依呢,開場放閃完Ivy就先回高譚市去了,三天後再見~

 

※ Rebirth Harley Quinn #1~3
一個外星屁孩離家出走,變形成牧場裡的牛,結果被抓去做成香腸賣到市面上,混有外星肉的香腸讓吃下去的人變得像僵屍一樣沒有意識到處咬人,引發了一場殭屍末日。Harley所在的康尼島正處於重災區,她與她的房客們一不小心被殭屍們包圍,眼看要被咬死的時候,Ivy正好回到紐約,用除草機解救了他們。但是殭屍末日剛好在他們的採購日爆發,他們公寓裡已經沒有存糧了,於是必須要想辦法離開去找食物,他們把腦筋動到公寓建築下一條不知道會通到哪裡去的通道,
他們決定冒險走地下通道離開,在通道裡的氣味大概是不太ok,不過Harley還是很會把握時間調情~。

hq2016-ch3-p15-01.png

“Aw, isn't this romantic? ” “No, not really. Are you lost your sense of smell? ” “All I smell is you, an' you smell delicio-rific. ” “Well, thank you, peanut. It's jasmine. ”
(「噢,這是不是很浪漫呢?」「不,一點都不。你失去你的嗅覺了嗎?」「我只聞得到你,而你聞起來十分誘人美好。」「謝謝啦,花生。這是茉莉的味道。」)

Ivy應該隨時都很香吧>///<  (Harley感覺有蠻多機會臭臭的)

hq2016-ch3-p16-03.png

“Aw, I sure am glad yer here, sweet pea. It makes all a' this easier. ” “How so? ” “I dunno if the others understand me like you do. ” //  “Awww…… you know better 'n anyone… this is killin' me. ” “I know sweetie. Try your best to stay focused. ”
(「噢,我很高興你在這裡,甜豌豆。這讓這些事情都更容易。」「怎麼說?」「我想沒人像你一樣了解我。」//  「噢噢…… 你比任何人都了解(我),簡直要命。」「我知道,甜心。試著保持專注。」 )

Harley最後大概是摸了人家屁股吧XD,Harley前一格說Ivy最懂她的時候,還被旁邊的人吐槽是要怎樣懂一個瘋子。

後來在通道出來的地方,他們又遇到了大量殭屍,眼看要不敵,Harley想說出心裡的話……但是編劇不讓說,可惡!(搥腳)

hq2016-ch3-p20-01.png

“Ivy… I just wanna tell ya… ” “No. Don't. You keep fighting!  ”
(「Ivy……我想讓你知道……。」「不,不可以。你繼續戰鬥!」)

最後,外星人的爸媽把他散布在各人類、動物中的碎片收集回去,殭屍危機突然就被解決了,Harley他們終於能順利去吃飯了。

hq2016-ch3-p23-01.png

她們在吃飯的時候,又延續rebirth一開頭的談話,Harley希望Ivy能搬到紐約和她同居,Ivy則說Harley還欠她一次巴哈馬之旅,她要Harley去準備預定行程,她們會確認彼此黏在一起一週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 Rebirth Harley Quinn #8
Harley與Ivy從新52就不停說要去巴哈馬度假,這期終於順利成行了,Harley的老友Sy在巴哈馬擁有好幾間公寓,於是就招待她們去度假,但是她們到了現場才發現,那整個社區是個天體社區,於是這期大概有一半的篇幅所有人是全裸的,然後必須用各種借位的方式擋住重點部位
……(編劇在幹嘛XD)。這期的故事算是獨立一期成篇,而且根本閃光特輯,除了我節錄的部分還有很多東西。

她們在獨佔泳池的時候Harley對Ivy說她最近收到一份她早期在阿卡漢工作時對小丑做的評估表單,但內容被改寫成她跟小丑的親密關係,她認為是小丑寄給她的,接下來她想要改變話題,於是就說了,她不想再談她過去的親密關係,她想要創造新的親密關係,更好的關係……(喔,對了,Harley那個荒謬的髮型是她前幾期要臥底去參加樂團演奏的時候剃了龐克頭的成果。)

hq2016-ch8-p17-01.png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those intimate details anymore.”  “I wanna make new ones. Better ones--”
(「我不想談那些親密的細節了。我想要新的親密關係,更好的……」)

後來她們被其他人拉去打泳池排球,Harley累了就先在旁邊休息,球賽結束後Ivy把Harley公主抱到海灘上,這幾幕真的浪漫的要命。

hq2016-ch8-p20.jpg

“Izzis a dream? (Is this a dream?)”  “I think it is.”  “Good. Don' wake me up, I don' wannit ta end.”
(「這是場夢嗎?」「我想是的。」「很好,別把我叫醒,我不希望它結束。」)

在滿天星斗下,伴著海潮的聲音入睡,我也覺得這美的像場夢。

不過再美好的夢都有清醒的時候,一週的假期結束後,她們也必須回到日常的生活中,Harley說安排這次的假期希望Ivy改變主意搬到紐約跟她住,但Ivy說她也想和Harley一起生活,但現階段自己必須將拯救環境放在第一位,自己的需求要放到比較後面,但她保證經過這次的假期後,她也希望那樣的日子早點到來。最終Harley只能含淚再度跟Ivy告別QQ。

 

※ Rebirth Harley Quinn #23~25
Harley的房客與下屬們計畫要幫她辦一場驚喜生日派對(為了達到驚喜的效果這場派對距離Harley真正的生日有一個半月之久),於是Red Tool到高譚市去邀請Ivy出席。Ivy一開始因Red Tool突然出現而擔心Harley安全(直接稱她「我的可愛女孩。」<3),確認Harley沒事後也說她很想念Harley,接著表示如果是為了Harley的話她當然會出席。

hq2016-ch23-p14-01.png

hq2016-ch23-p15-04.png

“……You guys are truly good friends.”  “Red Tool, we are so much more than friends, if you really know her, then you know this already .”
(「……你們兩個真的是真正的好朋友。」「Red Tool,我們的關係遠遠超過朋友,如果你真的了解她的話,早該知道了才對。」)

hq2016-ch25-p10-01.png

“You'll get your present later.”  “You're naughty. An' wonderful! Naughterful! Never change .”

在Harley的驚喜派對上Ivy告訴Harley她會晚點給Harley生日禮物,這邊Ivy不能現在給禮物加上Harley回說她很調皮(色色意謂),手還很不安分,暗示地很明顯了吧(壞笑)。
這部分蠻有趣的是Ivy一直嗆Red Tool(Harley的追求者兼Stalker),前面暗指他根本不懂Harley,後面說他話太多直接把他推開親Harley。

hq2016-ch25-p16-01.png

“Grope-in-the-dark? Harley…… I realize I say this sentence to you quite a bit, but…… this sounds like trouble.”
(「『在黑暗中亂摸』?Harley…… 我發現我對你說過這句話有點多次,不過這聽起來是個麻煩。」)

在派對上Harley提議要關燈亂摸,然後Ivy說了她對Harley說過不少次這句話(壞笑)。
結果Harley關燈後大家發現市長買凶要來殺Harley的狙擊手們正瞄準著她,戰火一觸即發,在狙擊手開槍後Harley與小夥伴們也拿起RPG火箭筒與步槍反擊(好孩子請不要在室內發射火箭筒喔,很危險的),Harley本人也殺爆大半殺手集團的成員,還有一部分成員被來參加派對的警局局長打倒。解決暗殺危機後,Harley正式決定要投入紐約市長的選戰。

 

※ Rebirth Harley Quinn #29
Harley開始投入選戰,打算角逐紐約市長大位,但是現任的市長跟她早就結下樑子,所以請了稻草人來對Harley下毒,在市長候選人的辯論會上稻草人用預先裝在麥克風裡的機關對Harley釋放恐懼毒氣,中毒的Harley一邊陷入自己的恐懼幻影,一邊攻擊在場的其他候選人。Joker出現在她的幻覺中打算要吃掉她的臘腸狗,而且……

hq2016-ch29-p21-02.png

“Ivy! Daffodoll! I knew ya would save me! ” “I did. for a reason. ” “Do you know why we can never be together? It's because you are not capable of any lasting relationship. And most of all…… I just don't love you. ” “You know that's not true! I love ya most of all! All a' the times we had together.  ”

Harley最深的恐懼,是Ivy根本不愛她,Ivy只是為了要接近Joker才跟她交往,在幻影中Ivy還親了Joker,Harley一個大崩潰,在現實中甚至直接昏了過去。

順帶一提,Harley這邊用 “Daffodoll” 喊Ivy,這是黃水仙 daffodil + doll 的自創字,這暱稱我很喜歡<3。

察覺到是稻草人在背後下毒的Ivy,趕緊抓了解毒劑(口紅狀)塗上自己嘴唇,然後在群眾與媒體面前把Harley抓過來親上去,是的,我們都知道用親的效果比較好(棒読み)。

hq2016-ch29-p23-01.png

我也想在第一排看她們放閃給全世界看。

 

※ Rebirth Harley Quinn #34
先前市長找來稻草人對Harley下毒並無法使她退選,於是現任的市長的手段越發激烈,他綁架了Harley男友曼森,最後甚至直接殺了他,Harley也陷入了低潮,於是Big Tony提議來場公路旅行,Harley決定趁此機會去佛羅里達看她爸媽,順便邀了Ivy一起上路。

他們在半路停下來過夜,但在吃晚餐時Harley跟別桌的客人玩得太開心,惹怒地方太太,結果跟地方太太打了一架,最後被送到警察局。Harley到警局後用可以打一次電話的機會打了惡作劇電話給Red Tool,把他騙到巴黎去(真的很白目,可是我討厭Red Tool所以還是笑了XD),Tony倒是很機靈打了電話給Harley的爸媽,讓Harley爸媽過來保他們出來。

hq2016-ch34-p8-01.png

“I hate you. ”  “Liar. You LOVE me.”
(「我恨你。」「騙子,你愛我。」)

Tony他們還要去其他地方,所以Harley爸媽就直接載走Harley與Ivy。回到她父母家後,Harley又在半夜偷溜出家門,因為她要去找她被送去動物園的鬣狗們。但是闖入動物園的Harley引來了警察,她於是跟來找她的Ivy一起逃走,因為被警察們追,他們只好結束簡短的拜訪,再次上路(逃跑)。

hq2016-ch34-p19-01.png

“Do yourself a favor and get some shut-eye for a bit. ”  “Aw, you LOVE me.” “More than you can possibly know.”
(「對自己好一點,然後闔眼睡一下吧。」「噢,你愛我。」「比你能知道的還更多。」)

人家醒著說恨人家,睡著就偷偷說愛你。
Harley媽是很中意Pamela嗎?還要Harley多跟她學學,不要整天弄到給警察追XD,可是她們是partners in crime捏。

後來Ivy載著Harley打破第四面牆,去砸了編劇家,然後再帶她開遊艇出遊。事實上這期是Amanda Conner與Jimmy Palmiotti這對編劇夫妻檔負責Harley Quinn刊的最後一期,所以不只是一個arc結束,也是一個階段結束的告別這樣。

hq2016-ch34-p22-01.png

hq2016-ch34-p23-01.png

 

Rebirth Batman #41~#43
這段是發生在Batman連載裡的一段故事,時間在Batman跟Catwoman訂婚後婚禮之前。
一天Ivy突然決定用自己的能力控制地球上所有的人類(只要有吃菜的人她都能控制),
以拯救世界,讓全世界跟她的意識同步,地球一片和諧,Batman在一切發生的時候只來得及替自己跟Catwoman打血清,因此他們成為唯二沒有被控制的英雄,而Batman要讓世界恢復原狀。深究Ivy決定這麼做的原因是,之前在Riddler與Joker大戰的時候,在Riddler陣營的Ivy殺了五個人,她很在意這件事,但是Batman與Catwoman認為她是受傷了,她應該要治好心理的傷,而不是去控制全世界的人。Batman用計受傷讓Ivy送自己去看醫生,以見到同樣被Ivy控制的Harley,Catwoman趁Batman利用Harley向Ivy溫情喊話,使她分心的時候,一腳踢昏她,Batman也在這個空檔喚醒受Ivy控制比較不深的Harley,然後Batman把Harley送到Ivy身邊去勸說她,讓她放棄控制全世界。

Harley開始勸說的時候,Ivy不願意承認自己受傷了。於是Harley就對她說:

batman-2016-43-18-01.png

“Okay, sweetie...... You can be hurt. But I'm here now. So be hurt with me. ”
「甜心,你當然可以受傷,這是沒關係的,但是現在我在你身邊,所以和我一起受傷吧。」

瞬間被肉麻死在路邊。

後來Batman發現Ivy認為自己殺掉的人其實是被Riddler所殺,但Ivy還是覺得自己需要拯救這個崩壞的世界。

batman-2016-43-21-01.png

“I know Pammy, and you will. But today. Why don't we just save you? Okay? ”
「我知道,有一天你會拯救世界的,Pammy。但是今天,我們先拯救你就好了,好嗎?」

這整段Harley安撫Ivy的時候都爆炸溫柔啊 QQ,然後Ivy真的只聽Harley說話。Batman現在是Ivy出什麼亂子,就直接要Harley來勸說是嗎?簡直把Harley當作對Poison Ivy的萬用解藥啊!


Harlivy難得在非Harley Quinn本刊放閃放得如此無法無天,整段Harley與Ivy相處都很甜很溫暖,也是讓人很難不喜歡。然後Batman描述Harley與Ivy的關係也是一絕 XD

batman-2016-43-9 10-01.png

「我知道,你跟Harley的關係是……(交叉手指)」

不過其實這不是這種表示第一次出現,在Batgirl Adventures(1998)裡也出現過一次,Harley對Batgirl說Ivy之前給她注射過解毒劑,所以自己不會被Ivy傷害,Batgirl就問了,……所以你們是「那種朋友嗎?」XD

Batgirl adventure -20.png

「你跟Ivy是......嗯......那種朋友......(交叉手指)」

然後Batgirl的問題被Harley反問說,「是別人說你跟Supergirl是的『那種朋友』嗎?」結果意外爆出新的八卦。

 

※ Heroes in Crisis #1~#9
DC的三巨頭聯手打造一座以全人工智慧運作的庇護所為英雄們進行精神療養,但一天,庇護所發生了大規模殺害事件,於是三巨頭必須要找出兇手,其中以唯二生還的Harley Quinn與Booster Gold嫌疑重大,而他們兩人都互指對方為兇手。(
這篇有Heroes in Crisis的劇透,但基於主題我不會完整寫HIC的故事。

在Batman #41~#43 Everyone loves Ivy的事件過後,Ivy也到庇護所休養,Harley因為很無聊也跟著跑來找Ivy玩。

heroes in crisis-2-04.jpg

Ivy在庇護所的自白影片也能看出來Harley亂入,Ivy順便把手上的玫瑰花送給Harley。
這頁真的超可愛!(吶喊)Ivy被戳臉戳第二下忍不住就笑出來了!

但是在接下來庇護所發生的殺害事件中Ivy也死掉了,於是Harley帶著Ivy給她的玫瑰,到高譚的大橋上憑弔Ivy。

heroes in crisis-2-22.jpg

“I shouldn't have done SO MANY things. ” “I shouldn't have let ANYONE hurt you. I shouldn't have FOLLOWED you to sanctuary. I shouldn't have told YOU to go to sanctuary. ” “ I shouldn't have LOVED you.  I shouldn't have MET you. ” “ I shouldn't have RUN from Mr. J.  I shouldn't have HELP Mr. J. ” “ I shouldn't have let anyone CHANGE me. ” “ I shouldn't have let anyone HURT me. ”
「有很多事我不該做。我不該讓任何人傷害你,我不該跟著你到庇護所,我不該要你到庇護所,我不該愛你,我不該遇到你,我不該從J先生身邊跑走,我不該幫助J先生,我不該讓任何人改變我,我不該讓任何人傷害我。」

這幕真的超讓人心疼,Harley因為Ivy的死而自責,她認為只要自己過去沒做過這些事情,今天Ivy就不會死掉了。但事實是,這之中很多事都不是她所能掌握的,她只是……不希望這個結果發生。

殺人案件的內容經過抽絲剝繭,發現是同在庇護所的Wally,在精神崩潰下能力失控所致,而Wally遵照未來的自己的指示,去找到了Harley丟下的玫瑰,並加速玫瑰的成長,從玫瑰中再種出了Ivy。

heroes in crisis-7-20-02.png

 

heroes in crisis-9-10-02.png

“My body died… but I had… given a piece of myself… to you… in a flower… so that we would… be to gether… when we could not be… to gether. ”
(「我的身體死去了,但我把一部份的自己給了你,在一朵花裡,這樣當我們無法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仍是一起的。」

剛好就在Ivy復活時,同樣在追查案件的Harley、Batgirl、Booster Gold、Blue Beetle來到現場,Ivy向Harley解釋為什麼她可以復活。
居然送了自己的分靈體(?)給Harley,而且還因為這樣意外得以復活!

heroes in crisis-6-19-01.png

“I love you, pretty girl. ” “I love you, too, Har. See you in a sec. ”
「我愛你,漂亮女孩。」「我也愛你,哈爾。等等見。」

這是在庇護所出事前,Harley與Ivy最後的對話,差點就要天人永隔了(偷擦眼淚

heroes in crisis-9-25-01.png

關於兩人在Heroes in Crisis後續發展請見Harley Quinn and Poison Ivy 連載(也可以不要看啦,幹你DC

 

※ Batman Urban Legends #1
時間發生在Joker War之後,Harley Quinn(2021)個人連載前,Harley獨自一人回到過往她與Ivy同居的藏身處,但一切已都不同以往,Harley在藏身處四處查看,透過現在的景象回想起以前她與Ivy甜蜜開心的時光。

Batman urban legends-1-32-01.png
“You're a mess, but I love you.” “I...I means... I'm sorry... I didn't think... ”
(「你真是一團混亂,但是我愛你。」「我……我是說……我很抱歉……我沒有想……。」

回憶裡有這不小心脫口告白,自己panic的Ivy >///<

Batman urban legends-1-34-01.png

還有直接送一盆poison ivy盆栽給Harley但是突然又覺得自己太俗氣的Ivy(結果她得到一個吻,可喜可賀)
最後Harley帶著她找到的那盆奄奄一息的poison ivy盆栽回家,決定要為了Ivy多長點耐心(感覺也有點在跟讀者喊話的意思,給點耐心,harlivy的關係漸漸會有進展的。)

本篇的編劇接著會寫Harley連載,根據她的訪談與第一回已經出現的內容(Ivy的綽號在Harley的贖罪計畫上,但是她現階段還沒要處理這件事),或許未來真的如編劇暗示的一樣,耐心等待會有結果吧?

 

更多內容請見
放閃筆記 Part 2:【美漫】哈莉奎茵與毒藤女的放閃筆記 pt.2
Injustice 2 :【美漫】哈莉奎茵與毒藤女 in 不義聯盟2
(TBC,速度緩慢的不定期更新)

arrow
arrow

    香蕉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