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廢話還是防個雷,有影集Supergirl 雷,其他的應該是還好

我也不知道要回顧什麼啦?基本上是為了預防失憶的MEMO

今年大概可以算個一無所成的一年吧,最神奇的是跌了美劇坑跟美漫坑,過去的我絕對不會相信吧

 

認真的回顧List

然後這是基於我的私心跟偏見來分級的好棒棒清單

◎超級棒,嗚喔喔喔喔(說不出話)

CAROL
每個字都值得加粗!!CateRooney 超棒的嗚喔喔喔喔!!超有愛超棒氛圍超讚演員演技突破天際,每一幕都像畫一樣美,CarolTherese眼神間的電流都要留出螢幕啦,奧斯卡沒拿獎真的是不知道評審都在吃什麼飯的!

 

◎很棒,各方面都是上乘之作

Person of Interest
今年年初到年中是認真追POI的時期,未看集數還是以季計算的日子真的很幸福啊(?)在年中的時候還是迎來了結局,不論是劇中的惆悵或是劇外被砍預算的現實都是無奈,但無論如何都要感謝劇組演員們給我一段美好的旅程,還能認識到Amy Acker 這個人間瑰寶(?)一切都要感謝SSAALisa(雙手合十)。

The Tunnel
這是在The_L_Word 版被推坑的,真心良心作,單單劇情分數就很高,演員們的演技超棒,尤其是
Clémence Poésy (冒愛心),第二季的Elise超可愛,愛情線也不錯,完全是贏在實在太浪漫<3。

Westworld
當初聽到諾蘭主創知道的,原本想說對西部風格實在沒很愛,後來發現是人工西部(?)衝著諾蘭還是來看一下。水準非常高的影集質感很好,演員的演技也都很棒,雖然我覺得Evan Rachel Wood 在劇中好像有點虛胖(?)但現實中明明很帥啊,然後我買股票的妹子沒做什麼事就GG
6010-62541-original.jpeg。劇情中有很多對意識的討論,還有機器與人類界線的問題,主題不算新,但是整體表現都不錯,第一集就有給人驚艷的感覺。

藥命關係:
我為了Rooney看的!裡面的百合完全是意料之外!劇情很棒,轉折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又是吃演技的一部戲,Rooney表現依然高水準,Jude Law 的表演也很棒。

雲端情人:
我為了Rooney大概5分鐘的戲分去看的(理直氣壯),蠻不錯的,在超級AI的出路有蠻有趣的發展。

Black Mirror 3x04San Junipero):
超乎想像的溫馨,畢竟是在黑鏡這部影集裡面,能有這樣的發展也是蠻驚訝的,但是好棒(捧心),Yorkie 超可愛啦!Kelly 那種自信跟「姊超fabulous」的感覺也好棒!

 

◎大致優秀,但仍有缺點

Batman v Superman(導剪版):
說真的不會太差,但是我是在比較放鬆的環境看的,如果真的在電影院坐這麼長的時間,任何人都會恍神的(而且我會想尿尿(閉嘴啦)),Diana很棒,讓我很期待她明年的個人電影。

機械姬:
看完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欸,今年收入的AI作之一,內容不錯結局有出乎意料但是情緒沒有被挑起來,稍微可惜。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如果喜歡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世界觀的應該會喜歡,J.K. Rowling 劇本處女作,在很多地方都覺得斧鑿略深,還有長足的進步空間,不過靠魔法世界的魅力大致都可以cover過去。

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相當水準的娛樂作,黑豹帥、Wanda帥……就降。

 

◎缺點不少,但是有我喜歡的地方
魔鬼剋星:
在劇本搞砸的一部電影,雖然大致是我都還蠻喜歡的,尤其是Kate MckinnonHoltzman真心又帥又可愛。

Supergirl
之前就有耳聞(呃,那時候聽到的CPSuperCatDanvers姊妹),聽說Maggie Sawyera.k.a DC世界最忙警探,哪個城市缺女同志就會被調去支援)要出場就直接跳看第二季(是有在尊重人家嗎?)。主劇的智商很低(扶額)、特效組顯示:窮、我最討厭的D.E.O.還有滿滿的戲份。但是!這季Alex的出櫃戲真的非常棒,好到我覺得編劇被盜帳號了(認真),Chyler 演得也非常棒(比讚),原本對這邊得Maggie無感,結果最後一親下去我就直接投降了(have no regret)。

Wynonna Earp
這部就是主線很差但是百合畫風特別精緻,WayHaught真心可愛我就不計較其他地方很無聊了(我都一邊滑手機滑過主線)。

直美與加奈子:
我衝著內田姊姊而來!前段描寫家暴的劇情大好評!既寫實又很好得表現出壓迫感,受暴者的那種壓抑害怕,如走鋼索般的心情也都很棒,只是(對,總是有個只是)後段的智商真的低到一種不忍說的程度,我甚至無法看完它(最後用文字情報加影片跳看看完),前後段完全是兩種不同的胃痛感。

 

WTF (希望可以理解我這是愛之深責之切)

Suicide Squad
基本上就是教科書等級的《How to Ruin a Potential Movie》,把很棒的主題拍差,完全讓人為DC的電影世界捏一把冷汗,氛圍跟音樂很棒……END

 

~ ~ ~ ~ ~ ~ ~ ~ ~ ~ ~ ~

閒聊

今年看的動畫超級少,除了我時間都拿去看影集排擠之外,應該要算是覺得越來越難忍受日本動畫的敘事方式吧,尤其是在女角的表現上,即便是全女子出場的動畫,男性凝視都表現得非常明顯,然後我完全不能接受娃娃音、裝嗲的那種聲音,到底誰用這種聲音說話?

Suicide Squad 最大的貢獻就是讓我入了DC坑,之前還想說我絕對不會入美漫坑的,結果莫名其妙就滑到坑裡了ww,不過還是很開心啦!相較以往今年多看了不少影集雖然美劇或美漫並不是真的都沒有男性凝視,認真說還是有不少,但是為數眾多的出版物中還是能找到努力在走出新路的東西,而且表現的進步都蠻明顯的,日本在這方面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未開化和男性本位(嘆)。

不過明年還是有東西值得期待吧~
明年一月底Supergirl 就要復播啦,想看的電影還有Wonder Woman、Hidden  Figure 之類的,Batwoman的連載再開還有TLoK的漫畫!

大概就先這樣吧,今年要結束了

先說新年快樂!(鍵盤煙火~咻咻蹦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全站熱搜

    香蕉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