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全劇劇透~

防雷閒聊,今年上映的魔鬼剋星算是1984年版魔鬼剋星的重開機版,我好像看到維基百科寫2016年版的是第3集,其實不太對~

原本上映前就想看這部電影,無奈約不到人陪我去看(邊緣人的逼哀QQ),拖了兩個禮拜才自己一個人去看了

 

~ ~ ~ ~ 內文with 劇透 ,其實我覺得劇透也沒差 ~ ~ ~ ~

 

我覺得有點難說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這部電影本身的類型就不太是我喜歡的那種電影(我喜歡的電影→劇情曲折離奇……之類的),但是也同時滿足我對特效的要求,以及我喜歡的角色塑造,我不算喜歡搞笑片但也不特別排斥。

 

這部電影的調性大概算是搞笑60%、劇情40%,我感覺導演試圖塞進對白中的段子實在太多了,每段對話都想要塞一些笑點進去,最後的結果就是觀眾對於對白中的笑料沒什麼印象,但是整體劇情被切割得有些零碎,如果能夠減少一半的段子,剩下的將笑料的強度增加,不只能加強劇情連結,搞不好還能創造出經典的對白也說不定。

 

魔鬼剋星的特效真的很不錯,很值得在電影院裡觀賞(我是看2D就能被滿足的人,不過聽說3D的特效更好,因為有一些畫面是特別為3D設計的),從武器到鬼鬼的特效都很棒,尤其是在最後一段在打大量鬼鬼的時候真的很爽,配樂音效也都很好。在這次的魔鬼剋星中,比起1984年版,多了一些(偽)科技的解說,武器設計也更多樣,雖然武器依然有種車庫質感XD,根據霍茲曼所言,很可能原料都是廢物利用來的

 

稍微說一下反派Rowan的部分,怪怪的飯店工友Rowan因為怪怪的(我覺得也還好),從小被霸凌所以討厭、輕視所有人並意圖報復社會,他透過Erin跟Abby以前寫的書學習,做出了能夠增強鬼魂能量的機器,想在紐約打開鬼門之類的靈界通道。Rowan的存在幾乎就是Erin的對照組,Erin小時候就因為曾經撞鬼的經驗飽受嘲笑,但也因此對鬼產生興趣,並希望透過科學方法證明鬼的存在。Erin與Rowan的起點幾乎一樣,但是Erin面對挫折、別人質疑的時候選擇以積極的方式證明自己,而且,相當幸運的是她在中學時遇到了Abby,她擁有能夠互相理解的朋友,但是Rowan始終是一個人,最後他變得厭世,自卑又自傲,依著Erin跟Abby寫的書上的理論做出了鬼門,Rowan用和Erin一樣的理論,做了完全相反的事。

 

然後,不得不說一下,霍茲曼好帥好可愛!<3 
基本上可以說我是被小霍在預告裡眨眼的畫面拐去看電影的)
明明就撞到厲鬼還堅持要吃洋芋片ww 團隊裡的工程師擔當,做出ghostbusters的各種道具的geek,怪怪又很可愛(好啦,我真的很愛這類型的),最後大戰群鬼的時候雙槍應戰實在是帥到不行<3

 

魔鬼剋星的劇情主線簡單明瞭,沒有特別的驚喜也沒有失望,如果導演當初更加著重主線的描寫(提高質量),好好講故事並加入量少(起碼要適中)質精的笑點,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肯定能往上加個5~10分甚至更多,但是總體而言,我認為這部電影還算是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香蕉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