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劇雷

防雷閒聊,恰巧看到NETFLIX近期上架有這片就看了,這部電影完全是一種爛到深得我心,原本7月打算寫一些看書的心得,不過還是算了吧。我太喜歡D.E.B.S.了,我要為這片寫一篇(廢)文。

DEBS 2.jpg

右二女主Amy

~ ~ ~ ~ ~ ~ ~ ~ ~ ~防雷警示線線~ ~ ~ ~ ~ ~ ~ ~ ~ ~

其實D.E.B.S.這整部電影都又瞎又ㄎㄧㄤ,看起來還超低成本,但是整個戳到我很奇怪的笑點。


故事主線很單純,女主角Amy是秘密特務訓練組織D.E.B.S.的成員,一次,消失已久的傳奇罪犯Lucy Diamond突然有了活動跡象,要與一位俄國女殺手會面,各家特務機關都派人盯梢,殊不知Lucy是因為久未戀愛被小弟拉去相親了,結果躲在天花板監視的Amy不小心把手鍊掉到Lucy的湯裡,讓所有人形跡敗露,最後開啟槍戰。Amy在追上逃跑的Lucy的時候向她提到自己的課堂報告要以Lucy為主題,Lucy趁隙逃跑離開餐廳,卻發現自己對Amy一見鍾情,決定殺到她的宿舍去找她,然後以要幫她做報告為由把人拐走。有點尷尬的不歡而散後,Lucy又為了想見Amy而去搶銀行,不過這次Amy是心甘情願地跟Lucy離開,但是其他人都以為她被綁走了,於是在所有特務拚命尋找Amy的時候,她正跟Lucy歡喜熱戀好不快活,結果卻被自己的隊友與前男友抓姦在床(x),被帶了回去。D.E.B.S.為了遮羞打算將Amy塑造成被兇殘罪犯Lucy Diamond綁架後堅毅不屈成功生還的英雄,而Lucy則是為了Amy打算洗心革面,最後在Amy期末受到表揚的時候跑到會場,Amy致詞到最後,看到舞台對面的Lucy,於是決心拋掉虛假的謊言,為愛跟Lucy一起離開,並去她真正想去的藝術學校,這段感情也終於得到隊友們的認可。


簡陋的設定與美術、神秘的黑科技,全片滿溢著槽點與「吐槽就輸了」的氛圍,時不時出現的正經搞笑都讓人懷疑到底是缺經費還是刻意為之。正經搞笑的地方像盯梢時用的鞦韆還可以上下升降跟左右移動,然後各單位的人都這樣大辣辣地吊在餐廳天花板真是笑死我了;Lucy要尋找Amy用的偵測器居然只會顯示「Not Amy」跟「Amy」;裝錢的袋子上還標著大大的$符號,其餘的東西族繁不及備載(笑倒在地)。


角色方面兩位女主都很漂亮,尤其是Lucy的笑容超可愛,Lucy的小弟Scud(演員Jimmi也演過在西方極樂園被玩壞的William與POI裡華盛頓分隊技術擔當的怪怪富豪)也很可愛,還很認真幫老大安排相親;Amy在致詞的最後,決定要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情後,說的那句 “I HAVE A DATE WITH DEVIL.” 我超喜歡;Amy的小夥伴們也是各有特色,最開始唯一知道Amy與Lucy間事情的Janet一邊要幫忙cover還無奈地狂翻白眼;查了演員表才發現人很機車的校長演員是Holland Taylor(←結果最Gay的人在這邊(喂)。

 

整部電影都超鬧的,卻讓我不得不喜歡啊,雖然看得出來拍攝成本很低,但是用低成本做出有特色有笑點的效果也讓人不禁佩服導演,最後也是毫無懸念的HE,這片大概也可以算是cult film吧,我覺得世界真的需要多一點這種超ㄎㄧㄤ的百合愛情喜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圖:IMDB

arrow
arrow

    香蕉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