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大概就雷到S5E04

我真的要懺悔一下,因為最近拚命在追POI (疑犯追蹤)進度,導致原本預定的文章生不出來(牽拖),昨天又來一集大爆炸,原本想等第五季出完再一起看,結果在各種圖透劇透官方誘惑下,我一天就棄守了……

 

這篇不是什麼正經的文章,就是看完S5E04的一些該該,而且大部分都會語無倫次吧,現在腦袋無法正常運作啊~

 

~  ~ ~ ~ ~ ~ ~ ~ ~ ~ 防雷線線 ~  ~ ~ ~ ~ ~ ~ ~ ~ ~


在開播之前劇組就一直放話+釋出SHOOT的激情&事後的圖片,真的逼死人啊(摀臉),滿心等著想吃糖,但是看完後我只想說:這糖有毒啊!

其實我才看過一遍而已,原本應該多看幾遍的,只是開頭實在太虐了,只敢一直重播最後的公園戲 (有比較不虐嗎?)
到底為什麼要把影集拍成這樣啦!這樣甜中有虐虐中帶糖,糖虐比還視解讀劇情不同有巨大差異……不管怎樣我都要躺在坑底不動了

 

 

本集的名字是"6,741",就這麼一串數字,我在看之前就有隱約猜到數字代表的意思了,但是真的看完還是一個字"虐"啊 QQ
看到最後就知道,Shaw並沒有真的逃出來,這集發生的事情其實只是透過撒瑪利亞人在Shaw腦中模擬而已,劇中一些有超現實、不連貫的畫面也變得合理,而且這樣的模擬已經經過6,741次了,這也是本集劇名的由來(抽衛生紙),不過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就能得知,這集發生的事其實就是Shaw的腦內小劇場啊!(+ 撒瑪利亞人的惡意引導 ) 可以看出Shaw的情緒反應比較明顯,應該是在被撒瑪利亞人逼到崩潰邊緣加上是在自己的潛意識裡的緣故。Shaw整集的臉都超憔悴的好心疼啊 QQ

 

透過這集就可以知道其實Shaw對Root的感情絕對不比Root對她來的少,甚至還多過也說不定啊!Shaw一回(Root)家,Finch跟Reese離開後馬上就跟Root滾床啦!!這絕對是情感壓抑到極致之後的表現啊,還有你們好暴力(摀臉),AA還說她演這場戲演到尾椎受傷Shaw麻煩對Root下手輕一點啊OAO,不過在事後的 pillow talk,Shaw說從第一次見面就受不了Root那邊絕對是真心話吧!(摀臉)
我認為在模擬過程中,其他人對Shaw做的事、反應大概可以看作Shaw在潛意識裡的投射,包括Shaw依過去經驗認為對方會作出的反應(這也是撒瑪利亞人希望透過模擬的到的情報,如S4E21 Martine對Root說的話),以及希望對方如何反應,從這邊可以看出Root在Shaw心中到底占多重的分量啊,Shaw希望第一個找到她的人是Root、相信(希望)Root絕對不會放棄尋找自己、不論如何都會無條件相信自己、想跟Root滾床、在危險的時候Root能到她身邊保護她,以及最後在公園裡的深情告白……

 

SHOOT的感情中完全沒有用到一個LOVE字,但是她們之間感情的深刻程度已經遠遠超越"愛"這個字了吧。

 

整集中我最喜歡的就是SHOOT在公園的對話
 

undefined


Root問Shaw為什麼還不動手殺她,Root自己說了:"因為在你那反社會人格的心裡,你知道我們會屬於彼此。" 這等於就是Shaw自己說出了答案啊啊啊!

 

可是Shaw這邊的回話好虐QQ,Root說我們先到安全的地方,Shaw回說根本就沒有有安全之處meme_cry_2_png_by_mfsyrcm-d58vrbj.png,也呼應SHOOT在事後pillow talk那邊Shaw說,以前受訓的時候被教導,受折磨的時候就將思緒移轉到"安全之處"
 

undefined


Shaw接著說當她被折磨到受不了的時候,她的思緒就會到這裡,跟你(Root)一起,YOU WERE MY SAFE PLACE. (你就是我的安全之處。)天啊,這樣的告白誰受的了!meme_cry_2_png_by_mfsyrcm-d58vrbj.pngShaw覺得她被控制著要殺掉Root,所以她只能先舉槍自盡了QQ

 

Root真的是Shaw的最後一道防線啊,因為有Root支撐著Sameen才能撐過那麼多次的模擬還沒崩潰吧,雖然感覺Sameen也在崩潰的邊緣了meme_cry_2_png_by_mfsyrcm-d58vrbj.png

 

對於「模擬」到底是怎麼回事,在網路上已經有一堆討論跟分析了,不過我自己的想法是:
撒馬利亞人創造場景,給出場角色埋下要完成的指令,再讓Shaw用自己的意識驅動角色活動作出反應,撒馬利亞人下的指令是要問出TM的所在地,所以其他角色會要Shaw回到基地,其實就是撒馬利亞人在套話。以我的想法來說,其他角色在模擬中的反應,除了
撒馬利亞人下特殊指令外的行動都是Shaw自己的投射跟模擬,順便說一下,在眾出場角色中,就屬Root的模擬最真實,Reese跟Finch的行動跟反應都蠻不自然,Shaw根本完全沒用心在他們兩個身上啊XD

 

好惹,我有點累了,如果明天有力氣的話,再打一些網友的想法好了,先來去睡覺了~

POI官方Twitter圖(1)圖(2)

 

5/18 補

對於撒馬利亞人跟Shaw各自掌握主導權的程度多寡,網友們的見解可謂眾說紛紜百家爭鳴,各分析更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就不贅述了(我也無力整理)說幾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各數字下的內容互不相關)

1.這集還蠻有Inception的味道,不虧是諾蘭兄弟(?,不過我是覺得這集要比Inception黑多了。

2.Shaw其實是知道她身處在的地方並非現實,最後帶Root去公園就是為了要確認她是否身處現實世界,因為Shaw小時候常去的公園不在紐約,不是轉個彎就能到達的地方,而Root人在紐約,所以公園(假)、Root(真),當Root出現在這個絕對不可能到達的地方的時候,就證明了「這裡」並不是現實世界。

3.在模擬中Reese跟Root帶著Shaw移動的時候搭乘地鐵,其實是暗指TM小組在舊地鐵站的基地,Root的家就是安全屋,但是Shaw在潛意識裡要保護這些資訊,所以就用相似的意象改掉關鍵處,廢棄地鐵站換成運行中的地鐵車廂,安全屋換成Root的家,細節也有差異。

4.Why Shaw shoot Reese? 這邊的推論就跟Shaw跟撒馬利亞人對角色的主控權多寡有關係,Reese就是Shaw潛意識的投射,因為她自己對模擬出來的世界抱持懷疑,Reese(Shaw的潛意識)表現出對Shaw的懷疑以保護TM的位置,不要讓Shaw(的主意識)洩密,所以撒馬利亞人才讓Shaw射殺Reese,消除尋找TM的阻礙。

5.在百度POI吧上有人有超詳盡的分析:【评论】觉得没看懂?觉得不合理?细数504里的诸多细节&分 這篇說的蠻不錯的

6.說到Root家~在湯上有網友超壞的XD
     S5E4-what shaw thinking.png  
翻譯碗糕
*Shaw的想像:
我跟Root會在這超酷的安全屋裡激烈的做愛,然後在漂亮的桃花心木桌上毀掉高級的銀器……
*實際上:
Root:好,這是我的熔岩燈……我的紫色粗毛地毯在這兒,真棒。我的……床……雖然這很小,不過總是能行的我想…… (Root的小窩,詳情見S5E02)

相較之下覺得Shaw好少女心啊Meme-Faces-02.png
註:我查到bunk bed 是指雙層床,但是實際上Root的床並不是雙層床,我覺得比較像行軍床啦,所以這邊就沒照原文翻了。

 

打一打這篇文那些突然很想聽Titanium,聽完又有點想哭了 …… (不是因為歌詞裡有很多Shoot啦

 

arrow
arrow

    香蕉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